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望紓解台66車流 新梅龍快速道路進度曝光

本文共792字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長期爭取新梅龍快速道路盼帶動產業發展,但藍綠民代認為計畫至今「八字還沒一撇」,憂心龍科三期推動緩慢,恐連帶影響新梅龍快速道路規畫進度。市府今回應,交通部公路局已進行可行性評估前置作業,預計4月中旬上網公開招標,市府與中央也有默契,會續推龍科三期,並同步規畫相關交通配套,避免後續造成交通黑暗期。

市府提出五橫五縱串連城鄉遠景,第1期優先推動路網為新梅龍快速道路、板龍快速道路,其中新梅龍快速道路計畫盼紓解3條國道和台66線快速道路壅塞問題,並提供桃竹苗產業區至桃園國際機場替代道路。經市府爭取,行政院去年指示公路總局,將新梅龍快速道路納入今年初可行性評估,地方也持續關注推動進度。

「目前還在可行性研究,就怕屆時不做了。」龍潭區議員張肇良表示,推動新梅龍快速道路最重要的原因,是作為龍科三期的交通配套,不過目前龍科三期的徵收、開發、未來招商等都還在研議中,開發進度未明,地方也憂心新梅龍快速道路進度受到影響;台66快速道路接國道1號路段天天塞車,盼新梅龍快速道路能盡速開闢,並與國1串連,紓解當地交通。

楊梅區議員周玉琴說,盡管楊梅已有幼獅交流道、楊梅交流道,但通勤時間道路依舊壅塞,盼新梅龍快速道路近期能有具體進度;在正式開闢前,也建議將楊梅待闢或拓寬的道路納入評估,紓解楊梅日益嚴重的聯外交通問題。

交通局表示,新梅龍快速道路計畫路線全長約25.75公里,路寬30公尺至40公尺,未來可串連國1、國3、台1線、台3線、台15線、台61線,作為新屋、楊梅、龍潭地區聯外道路,現已進行可行性評估前置作業,4月中旬將上網公開招標。

「推動進度不會受到影響。」副市長蘇俊賓說,市府跟行政院多次溝通,有共識會續推龍科三期計畫,相關土地、交通配套也會同步進行;新梅龍快速道路計畫喊出多年,如今中央終於啟動可行性評估就是最大里程碑,雖然現階段談精確路線言之過早,但對土地、居民的影響一定會降到最低。

台66快速道路接北上國1高速公路路段常塞車(圖),地方盼新梅龍快速道路早日興建,...
台66快速道路接北上國1高速公路路段常塞車(圖),地方盼新梅龍快速道路早日興建,疏解車流。圖/中壢工務段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管中閔:祝願逍遙天上繼續瀟灑作畫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