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澎2離岸風電環評再審 加強海纜布設說明

本文共692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

環澎一、三離岸風電位於澎湖外海,目前尚在爭取獲配階段,今天於環境部初審。關於海纜上岸點位、路線規劃環委仍有意見,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另外提醒與澎湖漁民等加強溝通。

環境部今天召開「環澎一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以及「環澎三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等2案專案小組第2次聯席初審會議。

開發單位說明,此2案位於澎湖縣外海,環澎一風場面積約17.8平方公里,環澎三風場面積約27.8平方公里;環澎一離岸邊最近距離約37公里,水深約為50至65公尺,環澎三離岸邊最近距離約60公里,水深約為38至62公尺。

開發單位表示,2案最多各設置1座海上變電站,海纜自雲林縣台西鄉或四湖鄉,或由台灣電力公司公告「彰化離岸風電海纜上岸共同廊道範圍」南側廊道上岸;海纜埋設深度原則上以埋入海床下約1.5至2.0公尺為佳。

環評委員指出,報告中如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及二氧化氮等空氣污染物,在工區內大最著地濃度超標3至5倍,應加強防制措施。

環委也建議開發單位刪除非上岸共同廊道範圍相關規劃(雲林部分);另外,現在規劃海纜是由環澎一連接環澎三,再由環澎三連至彰化上岸,應考量其中任一風場可能無法取得核配的情境,檢討海線路線規劃,並強化說明海纜上岸工法。

環委也要求在地圖呈現2風場海纜路線規劃與其他開發單位管線、通信纜線相對位置,確認交錯情形。會議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再審。

由於2案風場範圍涉及澎湖縣漁民傳統作業漁場,當地漁民有反對聲音,今天最後也提出附帶建議,請開發單位加強與澎湖縣政府及馬公、湖西、白沙、西嶼、七美、望安等地區的利害關係人或團體、地方漁民溝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