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中教育會考5/18登場 19.2萬人報名歷年新低

本文共49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

113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8、19日舉行,根據全國試務會統計,全國18個考區及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共19萬2127人,創歷年新低。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中教育會考是確保國中畢業生學力品質的重要機制,無論入學管道是否使用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參加會考,且一律免繳報名費,由就讀學校代為辦理集體報名。

根據全國試務會統計,113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18個考區及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19萬2127人(集體報名19萬212人、個別報名1915人),報名人數最多的是新北考區2萬9825人,其次是中投考區2萬9181人、台北考區2萬1311人。

全國試務會表示,特殊身分考生包含原住民、派外人員子女、蒙藏考生、回國僑生、港澳考生、退伍軍人、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總報名人數7312人;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總報名人數8711人。

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113年國中教育會考考試日期為5月18及19日,將於4月12日寄發准考證,集體報名的考生,准考證由就讀國中轉發,個別報名的考生,准考證由各考區試務會寄發;考生應於收到准考證後詳細檢查,如有錯誤須於4月15及16日申請勘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美貿易倡議第2階段新回合談判 29日台北登場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