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女童走斑馬線遭撞死父發起「行人零死亡」 交通局回應了

本文共930字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去年5月8日3歲余姓女童與母親在走斑馬線遭車撞死,女童母親也重傷,女童父親余志祥今成立「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宣布將在17日當天,在女兒車禍地點舉辦「行人零死亡」活動,呼籲各界持續關注交通行人權益問題。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全程出席,承諾會持續加強與路權團體溝通交流, 透過交流與合作,積極推動改善台南市行人友善環境。去年台南市政府已完成百大路口安全行動計畫,今年將再進一步提升行人及交通安全友善環境。

去年5月8日上午10時多,38歲李女帶著3歲幼女走路行經北區忠義路與成功路口時,被36歲杜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撞上,女童傷重不治,李女全身多處挫傷,左肋骨有斷裂情況。女童父親余志祥把喪女悲痛化為力量,致力達到「行人零死亡」目標。

「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今天下午1點起在東區東聖里活動中心舉行成立大會,路權團體及多位政治人物到場相挺,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出席且全程聽取出席人員的意見,也承諾會以開放的心聽取各界意見,共同提升行人及交通友善環境。

王銘德說,去年5月以後台南市政府以「人本交通」為出發點所推動的「百大路口安全行動」,相關工程改善已提前達標全數完成,完成「行人專用時相」100處、「行人號誌時相早開」300處、「標線型人行道」30處、「行人庇護島」19處、「行穿線退縮」39處,也透過「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前瞻經費補助,持續改善人行道、通學步道。

王銘德指出,將持續以人本交通理念推動友善行人用路環境,提升行人安心行走為目標,今年度重點工作將針對行人專用號誌及時相、實體人行環境(含騎樓)及路口(段)人行環境改善、校園周邊通學路徑(步道)改善並設置交通寧靜區、騎樓整平、路側障礙物排除、標線型人行道、行人庇護島、行穿線退縮等,訂定執行目標,強化人行安全設施及環境。

重點執法方面,將持續落實精準執法策略,針對易肇事熱時熱區等路段(口)加強酒後駕車、大型車違規、闖紅燈、未停讓行人及嚴重超速等惡性違規項目取締,防制事故發生,期能再降低交通事故。

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2023年取締車不禮讓行人6417件,行人A1、A2傷亡事故共發生1228件、1255人,較前一年同期減少53件56人。取締強度提升確有助減少事故與傷亡,警方會持續加強相關執法。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全程出席成立大會,承諾會持續加強與路權團體溝通交流, 透過交...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全程出席成立大會,承諾會持續加強與路權團體溝通交流, 透過交流與合作,積極推動改善行人友善環境。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3裡女童走斑馬線遭撞身亡,女童父親余志祥今成立「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路...
台南3裡女童走斑馬線遭撞身亡,女童父親余志祥今成立「台南市人本交通促進協會」,路權團體及政治人物都到了。記者周宗禎/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