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化姊妹遭撞...陳建仁下周視察美港公路高架化 傳有望核定

本文共738字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國小陳姓3姊弟2月22日走美港公路與建國路口穿線時,遭蕭姓老駕駛的休旅車撞飛,造成姊妹2人命危;美港公路目前是平面道路,地方爭取高架化多年,公路局辦理可行性評估送審國發會審查已1年多,行政院長陳建仁3月11日將到場視察,地方認為現場宣布核定的機會很大。

立委陳秀寳說,2020年開始就積極推動美港公路高架化,當時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啟動可行性評估,原本預計2022年就應該通過,但一直到今年才要核定,算是延遲了,但因涉及經費龐大,當初估經費約106億元,現在已經要160多億,加上除了交通評估,人文和自然生態都納入考量。

陳秀寳也說,國發會曾將計畫退回給交通部重新檢討,過程較為謹慎,這次行政院長將親自下來,代表對美港公路高架化的輪廓已較明確。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指出,現在的美港公路大車、小車、機車和行人一起走,沿途路口多,危險度高,和美警分局提供給她的資料顯示,6.5公里長的美港公路開通12年多來至今,共發生1326件車禍事故,造成8人死亡、390人受傷;陳姓3姊弟也是因為走在美港公路與建國路口時遭休旅車撞飛,下周一會將肇事數據提給院長參考。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美港公路原是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規劃路線,後來中彰快速道路與國道3號共構後,美港公路改走平面,目前寬度在都市計畫區內為40公尺,非都市計畫區內35公尺,全線均按平面雙向各2車道設置,中間已預留高架橋用地。

林漢斌也說,目前美港公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在國發會審查中,若計畫能核定將進行設計,地方立場會配合中央。美港公路車流量勢必更大,高架化工程勢在必行,與交通部討論過程都認為美港公路可作為中彰科技廊道,從線西、全興工業區接和美大橋,未來中科的衛星工廠可設在彰化,有助於帶動彰化產業,也紓解國道1號、3號車流。

彰化縣台61乙線(美港公路)目前是平面道路,地方認為平時重車多,為了交通安全建議...
彰化縣台61乙線(美港公路)目前是平面道路,地方認為平時重車多,為了交通安全建議採高架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