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鼓勵國際人才留台 就業博覽會數百僑外生參與

本文共564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

受到少子女化影響,產業近年出現缺工狀況,政府釋出多項延攬國際人才留台的政策,今年度在台北及台南舉辦的僑外生就業博覽會,吸引超過800人參與。

政府近年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簽證、工作、居留等相關規定,期盼能延攬更多國際人才在台工作,促進產業升級轉型。而已有一段台灣經驗的僑外生,更是積極爭取的目標。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民國112年度開始舉辦「僑外生就業博覽會」,吸引超過600參與。113年度的第2屆博覽會,近期分別在台北及台南舉辦,吸引80多所大專校院、近800名僑外生參加。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施眉綺表示,今年活動著重於5大產業領域,包含科技業、生技醫療、機械工程與製造業、廣告媒體與網路、服務零售業,邀請超過30間企業設攤,提供100個以上就業職缺及實習媒合機會。

為了更有系統地鼓勵僑外生留台就業,教育部也推動「SIT(Study in Taiwan)人才資料庫計畫」,透過留台校友資訊平台,鼓勵僑外生及校友加入資料庫,定期辦理就業輔導活動、發行英文電子報、宣傳國內徵才資訊。

去年開始推動的「促進國際生來台及留台實施計畫」,則更進一步於歐美、新南向國家設置海外基地,由大專和企業合作推動新型專班,提供生活、實習津貼,目標到119年(2030年)招收國際學生累計超過32萬人,留台工作人數累計超過21萬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