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感教科書交流會 集結跨界人才提升設計品質

本文共470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

有美感的教科書能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教育部定期舉辦「教科書設計現場交流會」,每場次都有超過200名設計師、插畫家及出版社編輯等專業人士參與,不斷改善教科書品質。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民國107年起委託台北市立大學辦理「美感教科書研究計畫」,與美感細胞協會合作舉辦現場交流會,每場次都有超過200名專業人士參與,從封面設計、學習內容編排、插畫繪製、攝影圖照等主題切入,探討如何提升整體閱讀流暢及功能性,精進教科書設計邏輯與品質。

教育部指出,交流會中除了分享歷年成果,也邀請業界新銳設計師參與提案,研討不同學科、不同年齡學生的認知需求及閱讀喜好風格呈現。

「早起設計事務所」設計師官官表示,交流會是設計師難得與各出版社編輯人員面對面交流意見的場合,可提升對彼此的了解與信任,強化長期正向合作。

「走向設計」設計師左拉也說,透過交流會能了解製作教科書的困難與挑戰,更貼近現場教學實況。

教育部指出,美感教科書計畫近年的方向,除比較分析台灣及日本的設計風格外,也逐年研究互動設計、知識層級系統,並結合數位學習,從各個面向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