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府採購網擴大產品上架

數位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數位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7)邀請數位部業務報告及備詢,數位部與工程會去年9月公告施行「資訊服務採購作業指引」,已在去年完成三大類型契約,預估今年將協助逾9,000項產品/服務上架政府電子採購網,帶動套裝軟體、雲端服務及資訊服務(含資安)等業者新增營收採購金額超過65億元。

數位部指出,為創造軟體業者友善且透明採購環境,與工程會研訂施行的「資訊服務採購作業指引」及「各類資訊(服務)採購共通性資通安全基本要求參考一覽表」,盼透過提醒機關辦理資訊服務採購應注意事項,強化機關資訊服務採購需求明確、合理編列費用等,以減少資訊服務採購履約爭議。

有關政府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數位部說,去年已完成三大類型契約,今年將上架逾9,000項產品/服務,供各政府機關選用。

針對《資安法》修正最新進度。數位部長唐鳳表示,近期會把草案送至行政院,將分兩階段送案,會採有共識的先送,沒有共識的下一波再送。

外界關注的資安人員調度方式,唐鳳說,目前資安人員調度權,是定位在發生重大事件、不一定是緊急事件時,可以進行人員調度。如可預知的元首出訪、總統交接、選舉期間等,都算是重大事件。地方單位擔心人員調度期間過長,恐影響人事升遷等,修法也會針對調度專案期間明確定義,調度時間不會太長。

數位部先前規劃今年底要設置700個非同步軌道衛星終端設備站點,但現在呈現有設備、沒訊號的狀況。數位部坦言,原本預期會在第1季開通,但現在日本尚未發執照,按現況判斷應會在5月開通,開通範圍落在桃園以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