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上校簽投降承諾書 邱國正:無恥、可恥

本文共514字

中央社 記者吳書緯台北7日電

前陸軍上校向德恩遭中國吸收,收賄並簽署投降承諾書,遭判刑7年半定讞,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指出,現行法規對預備投降的軍人刑期過輕,要求提案修法。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向德恩「無恥、可恥」,並表示絕對密切配合修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林楚茵質詢時秀出向德恩所寫的投降承諾書圖片,並詢問邱國正是否有看過這張圖片上的字條。

邱國正回應:「我知道他是誰,我先下定論,無恥、可恥!」

林楚茵進一步指出,宣誓效忠中共、預備投降的現役軍人,依現行陸海空軍刑法僅能判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向德恩之所以能被判刑7年半,是因為收賄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罪被起訴、判刑。

林楚茵強調,這種投降承諾書完全打擊國軍信心,但以向德恩案為例,要發生戰爭時,才有可能因為已遂並課以重刑,既然邱國正都表達可恥,國防部就應該拿出態度,提出修法版本,過去國防部也曾經針對酒駕、毒駕、造謠等不能容忍之事提出修法版本,因此要求行政院、國防部根據此案研議修法。

邱國正允諾,並表示要絕對要這樣做,發生這種事,軍方真的很心痛,但礙於法律,好像都眼看沒轍,他也嚥不下這口氣,絕對會密切配合修法,從重處理這些投降預備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