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瑜接見捷克駐台代表 盼持續深化雙邊交流合作

本文共714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7日電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接見捷克駐台代表史坦格時表示,台捷是真朋友,期盼持續深化雙邊交流合作;史坦格說,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未來台捷間的合作成果必定更加豐碩。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史坦格(David Steinke)一行到立法院拜會韓國瑜,「中華民國與捷克暨奧地利交流聯誼會」會長、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等人在場。

立法院發布新聞稿指出,韓國瑜說,台捷關係日益密切友好,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持續深化,未來也期盼雙方國會議員持續深化互訪交流。

韓國瑜感謝萬美玲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台捷友好交流,有助持續推升立法院與捷克國會,以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台灣的交流。

韓國瑜指出,源自捷克的SKODA汽車近年來在台灣頗受歡迎,而台灣高科技產業已打下晶片半導體的國際領導地位,未來將是AI蓬勃發展的世代,他期待未來台捷之間可在AI等新世代科技產業上加強合作,也歡迎捷克學生來台灣研習中文及就學,讓台捷在教育、文化及科技產業上互惠互利,共榮發展。

史坦格感謝韓國瑜接見,並提及台灣與捷克的關係堅實穩固,特別在疫情期間,台灣贈送捷克口罩,捷克贈送台灣疫苗,這樣是「患難見真情」,充分展現出台捷間真摯的友誼。

史坦格說,2023年台捷直航,不僅促進觀光產業發展及人民交流,更帶來雙邊經濟貿易的互惠,期盼未來能增加每週往返航班,持續深化雙邊交流。

他指出,近年台捷在各領域的互動與合作蒸蒸日上,2年前「台北市立動物園」贈送捷克「布拉格動物園」一對雄雌穿山甲,並成功孕育小寶寶,取名「小松果」,成為歐洲成功繁殖穿山甲的首例,傳為佳話。

史坦格表示,台捷之間過去的交流活動,因受疫情影響而延宕,目前已逐漸恢復,他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未來台捷間的合作成果必定更加豐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