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進軍紐約獨立漫畫節 展現多元獨特視角

本文共744字

中央社 記者尹俊傑紐約6日專電

台灣人氣漫畫家Eli Lin依萊、Pam Pam Liu征戰歐陸多年,首度受邀參加紐約規模最大的獨立漫畫節,即將向美國漫畫迷展現台灣多元獨特的風格與視角。

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MoCCA Arts Fest)預定16日登場,兩人將在台灣展位舉辦「似顏繪」活動。此外,Pam Pam Liu將和比利時、美國漫畫家同台,在「照護的故事」(Narrative of Care)講座分享描繪精神病院故事、曾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及金漫獎的圖像小說「瘋人院之旅」。

這項展會每年春季舉辦,吸引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創作者,及近萬名粉絲共襄盛舉。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2017年起邀請台灣創作者參展,過去2年,劉倩帆、A ee mi分別獲主辦單位頒獎肯定。

今年受邀參展的Eli Lin依萊、Pam Pam Liu都曾參加歐洲國際漫畫節,首度赴美國推廣作品,除期待源於台灣的創作能得到紐約客共鳴外,也將把握機會和其他創作者交流。

Eli Lin依萊創作包含插畫、漫畫及動畫,擅長運用鮮豔色彩,經常融入歷史、服裝設計元素,曾4度入圍名列世界前3大漫畫展的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競賽項目。

這次參展主打英文小誌「市場內的裁縫屋」(APhoto from the Past),以故事劇情介紹多套台灣傳統服裝,參展主視覺設計以故鄉台南的廟宇為靈感來源,希望透過創作讓美國讀者感受濃厚的台灣文化氛圍。

Pam Pam Liu創作漫畫集和圖文刊物,內容帶有黑色幽默,取材自令人共感的生活經驗,頗受讀者喜愛。

她的漫畫作品「我們的災難」、「瘋人院之旅」受歐洲市場青睞,已發行法文版。這次參展除介紹多部熱門小誌的英文版,也將帶來「沒未來似顏繪」活動,以幽默諷刺的風格讓被繪者化身擁有厭世未來的三格漫畫主角,展現獨特趣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