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藝中心尬演本土經典作 向台灣音樂劇致敬

本文共741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6日電

由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主辦的「來尬啦!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將以90分鐘演出台灣音樂劇「隔壁親家」、「勸世三姊妹」到「木蘭少女」等經典曲目,向台灣音樂劇致敬。

這場演出由北藝中心「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脫穎而出,如今已是台灣音樂劇一線演員或是已嶄露頭角的新秀們同台競演,樂曲創作者包括冉天豪、王希文與康和祥,橫跨3種風格,他們的作品也恰好呈現出近10年台灣音樂劇的發展縮影。

今天記者會上,導演曾慧誠以餐廳來比喻這3名作曲家的特色,曾慧誠表示,冉天豪的作品就像圓山飯店,以凸顯台灣在地故事為主;王希文端出的是台灣味的西餐廳,帶著西方的音樂語彙與台灣的風格,結合出新樣貌;康和祥呈現的則是豐富且多元的美食廣場。

由合唱編曲起家的冉天豪,作品含括華語、台語及客語,不同族群的語言融合得相當自然,也因此讓他的作品洋溢著濃厚的台灣本土精神。王希文將台灣音樂劇與西方音樂充分結合,無論是音樂結構或是配器,都帶有濃厚西方風格。新生代的康和祥則擅長用音樂刻劃故事情景,音樂風格多元。

北藝中心自2016年啟動「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積極培育台灣音樂劇人才,至今已舉辦8屆,參與學員達243人,涵蓋表演、導演至創作各領域。這次「來尬啦!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特別選出8名培訓計畫中的優秀學員演唱,展現新生代音樂劇演員的新鮮活力和創意。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節目部經理林采韻表示,這次橫跨不同世代的8名演員,有些從第1屆「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就來參加,經過徵選關卡才能站上舞台。北藝中心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世代交流更加密切,也看到台灣音樂劇發展的面貌。

「來尬啦!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將於3月8日到10日演出,地點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眾院外委會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盼良善續擴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