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蘭噶瑪蘭橋改建環評過初審 補保育魚種調查等

本文共482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

宜蘭縣噶瑪蘭橋因橋梁出水高度不足,提出改建計畫並送環境部審查。環委要求補充該地溪流淡水保育類魚種生態調查及衝擊減輕對策,並評估防震措施等,建議補充修正通過、送大會審查。

噶瑪蘭橋於民國70年竣工,現在面臨橋梁出水高度不足,可能造成阻水而危及橋梁安全。交通部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提「台2線噶瑪蘭橋改建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今天於環境部進行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

開發單位表示,本次改建主要為提高樑底高程,維護橋梁及堤防安全,並提升行車及下游附近居民河防安全。本工程全長約2200公尺,涉及蘭陽溪口重要濕地、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宜蘭縣蘭陽溪口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

開發單位進一步說明,工程基礎開挖採鋼板樁圍堰進行,減輕對濕地及水質影響;原橋結構拆除,分階段將橋面板及橋墩切割、橋梁採先吊離,均運至濕地範圍外進行鑿碎運離,可有效降低對生態影響。

環評委員表示,本次報告並未針對當地溪流中的保育類物種進行評估,要求補充現地水域生態調查成果;另外補充依過往的地震強度評估,施工、營運等措施是否在安全範圍內。最後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通過,送大會審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