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整併黃復興黨部 藍委持正面態度洪秀柱籲審慎處理

本文共932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

國民黨今天擬將黃復興黨部與各地方黨部整合,不少國民黨立委都抱持正面態度,立委徐巧芯認為,把組織扁平化,對黨部的負擔會比較小;但前主席洪秀柱則提醒,黨中央需負責溝通,勿讓黨員灰心喪志甚至懷恨而去,呼籲要審慎處理。

國民黨今天下午將召開中常會,預計通過組織改革方案,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黃復興在各縣市的黨部,例如黃國樑、黃國定黨部等,則與地方黨部整合,藉此提升地方黨部戰力。

洪秀柱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政黨經營以票源考量是「加法」,而企業經營以成本考量是「減法」。國民黨面臨黨產條例違憲惡法的壓迫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何開源節流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洪秀柱指出,若黃復興這組部隊進入地方黨部,能發揮激勵甚至穩定組織的力量,讓善於經營網路社群的青年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對國民黨甚至整體政治環境都是正向發展。

不過,洪秀柱提醒,這些溝通工作,是當前國民黨中央的責任。政黨是感情和理念為基礎的組織,千萬不要把黨員的支持與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若讓這些對國民黨有深刻感情的黨員灰心喪志甚至懷恨而去,對各級黨部以及從政黨員,都是難以承受的衝擊。最後她呼籲要慎重處理,並誠心祝福。

徐巧芯表示,這不是裁撤哪個黨部,而是盡可能把所有黨部融合在一起,讓國民黨組織扁平化,減低開銷。從這個角度來看,是能夠支持的,未來軍系、軍人權益,也不會因為黨組織改組就不重視,針對軍公教權益,藍委在國會還是會扮演好角色,大家不需要太過擔心。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表示,這次組織改造、扁平化,是很正常的過程,不會因為特殊黨部消失,就減少對特定行業、族群的關心;黃復興黨部或許未來名稱上不存在,但是實質上在各部門的相關業務還是會存在。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說,肯定黃復興對國民黨的貢獻,但國民黨必須走向扁平化、內造化、精緻化、民主化、年輕化,不走必死無疑,不是不重視黃復興,這應該是不得已的作法。而黨主席朱立倫只是將黃復興打散到地方黨部,能統一指揮,避免選舉時多頭馬車。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表示,在立委初選時,黃復興已經沒有什麼角色,因為當今主流是全民調;但黃復興黨部在黨主席選舉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力量,因為黨員服從性較高,每個地方的主事者可影響黨員票,因此這樣的改變,最主要影響的是黨主席選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