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沈榮津任閣揆、鄭文燦續任副閣揆 綠委:目前沒消息

本文共317字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即時報導

近期內閣改組名單頻傳,傳出行政院前副院長沈榮津接任閣揆呼聲高,副閣揆鄭文燦可望留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表示,對於內閣人事布局都尊重,沈榮津跟鄭文燦在民進黨團隊都是戰將,人事安排目前無從得知,沒有進一步消息。

吳思瑤指出,內閣人事目前沒有進一步消息,可以確信準總統賴清德用人不分黨派,組成適任、跨領域滿足世代需求的內閣團隊,現在傳出的人事消息都沒經過確認,靜待未來一定會有一份亮眼的內閣人事名單。

對於鄭文燦可能續任副閣揆,被解讀將持續主導施政,吳思瑤說,這是假設性前提,未來正副閣揆現在無從得知,不論是沈榮津或鄭文燦對內閣有經驗,沈榮津過去經濟領域表現備受肯定,鄭文燦在各部會事務協調展現過人政治能力,在民進黨團隊都是戰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