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提升國產材價值 林保署推紅檜肖楠台灣杉精油產品

本文共512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

提振國產材經濟價值,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東分署今天發表「解碼山林—紅檜、台灣杉及台灣肖楠」系列精油產品,結合林農、部落農場及精油業者,開啟山村綠色經濟,預計4月上市。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於民國106年宣示為「國產材元年」,為提升台灣林產物利用價值,林業署台東分署繼111年12月發表首款「解碼柳杉」精油產品之後,今天再推出紅檜、台灣杉及台灣肖楠3款系列精油。

系列精油具備4大特色:1、從原料供應、萃取、製作全程在地完成。2、全材利用,將人工疏伐後原本鮮少加工運用的枝梢、葉有效利用。

3、全程使用植物全材料,不含合成香精、人工色素、矽靈、石化衍生物等,萃取後枝葉餘料回歸農場成為栽培資材,循環再利用。

4、由產官學合作建置森林氣味資料庫,採集及記錄森林地景氣味資料,規劃於能掌握關鍵氣味資訊後,運用於重現人們腦海中專屬的森林氣味記憶場景。

林業署指出,這3款精油的原料取自台東卑南美農地區及錦屏人工林疏伐林地,深具台東在地特色的森林氣味,是提供全民共享森林多元價值的產品,並實踐森林資源永續,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

解碼山林系列產品涵括洗沐用品、單方精油、複方精油、擴香瓶及精油蠟燭,4月將正式在璞草園官網上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