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俄勒岡州議會首份友台法案 敦促復設駐台辦事處

本文共748字

中央社 記者張欣瑜舊金山4日專電

繼美國俄勒岡州眾議會之後,其參議會今天通過友台決議,成為首份共同友台法案,寫下雙方關係重要里程碑。兩黨議員審議時表達期盼帶領俄勒岡州加入全球挺台行列,同時敦促恢復設立俄勒岡州駐台辦事處。

美國俄勒岡州(Oregon State)參議會今天通過HCR203號友台決議,根據議會網站摘要,決議文除強調雙方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共享價值決心,並重申雙方從政府到民間在經貿、文化等多項領域的互信和互賴。

決議文也提到,美台歡迎21世紀貿易倡議、深化經貿關係,台灣和俄勒岡州自1986年締結姊妹關係以來長期維持友好情誼。

今年2月20日,俄勒岡州眾議會先通過此份友台決議,這份決議文是俄勒岡州參眾議會首份共同友台法案,為雙方關係寫下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提案的州眾議員伊凡斯(Paul Evans)和州參議員伍茲(Aaron Woods)於聽證會多次強調,為確保民主台灣續存並遏制中國侵犯台灣野心,州議會應支持俄勒岡州和台灣深化全面性合作,同時呼籲地方政府和企業組織強化與台灣連結,以防止中國犯台和孤立台灣。

數名兩黨州參眾議員表達期盼透過此決議,持續帶領俄勒岡州加入全美乃至全球的挺台行列,捍衛台灣民主價值,同時有助敦促行政部門加速復設俄勒岡州駐台辦事處,以及更新台灣與俄勒岡州駕照互惠協議,並加速雙方在政經及教育等領域交流。

為紀念並彰顯本決議文在台灣及俄勒岡州關係上的特殊及重要性,駐西雅圖辦事處於上個月舉行首次論壇,邀集該州參、眾議員領袖、當地台裔高科技公司企業家、專家及教授,就台灣與俄勒岡州高科技合作及展望交換意見。

駐西雅圖辦事處表示,本決議文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之際通過,展現雙邊堅定珍貴友誼,成為台美民主夥伴持續交往的重要基石,盼未來與俄勒岡州政府合作,深化在各個領域的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崎縣平戶市長黑田成彥訪中央社 盼加強台日交流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