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從景點美食尋靈感 青年結合金門文化創作商品

本文共716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

由青年藝術家組成的「蘭陽聚」團隊,透過景點參訪、美食巡禮、與住民交流等方式獲取靈感,創作具金門在地文化特色的服裝與商品,獲青年署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金獎。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鼓勵青年利用暑假透過壯遊認識台灣,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希望青年與各地人文社會深度互動,以不同角度觀看台灣之美,展現對土地與文化議題的關懷。

113年「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於即日起至3月15日受理徵件,兩人以上即可組隊進行壯遊提案,高中職在學生可報名「扎根種子組」,18至35歲青年報名「圓夢青年組」,入選團隊除了可獲得新台幣2至8萬元的實踐獎金,還能參加年度成果徵選。

獲得112年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扎根種子組金獎的「蘭陽聚」團隊,由4名宜蘭青年藝術家所組成,結合團員不同的藝術專業領域,透過金門的景點參訪、美食巡禮與住民交流等方式獲取靈感,並結合書法與舞蹈等元素,創作具有金門在地文化特色的服裝與周邊商品。

蘭陽聚團隊也邀請當地的藝術家及熱音社好友們,共同舉辦「時尚MODEL金獎秀」,並於返台後舉辦3場策展講座,期望透過產官學合作,推動續辦展演,同時提出「交換家鄉」概念,讓更多人了解更多他鄉的故事。

獲得扎根種子組銀獎的「一隻鯊魚」團隊,由4名對海洋議題充滿熱忱的學生組成,為推廣長期被忽視的海洋議題、探究海洋保育法,團隊拜訪相關領域的學者、海洋保育署、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等單位,了解海洋政策研擬過程,以及國內外的法規差異。

「一隻鯊魚」團隊透過淨灘活動,實踐自身的環保理念,更前往尖山發電廠深入了解濱海發電廠議題。團隊成員也透過計畫,更認識海洋保育相關法律與政策,並重新檢視對海洋的認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社會創新式震後重建 廖嘉展、顏新珠助桃米蛻變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