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北海道樣似愛努協會訪原民會 盼持續深化交流

本文共373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4日電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接見日本北海道樣似愛努協會訪團,並表示台灣與日本一直有著特別深厚的歷史淵源,希望透過分享台日雙邊原住民族政策發展經驗,持續深化交流。

原住民族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日本北海道樣似愛努協會今天造訪,就台日原住民族政策發展及合作交流等,共同討論交換意見。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接見日本北海道樣似愛努協會顧問熊谷加根女士訪團,並表示他在2022年12月曾率團前往日本大阪、北海道等地,進行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和經濟產業政策考察,也特別造訪國立愛努民族博物館(UPOPOY民族共生象徵空間),了解相關創設歷程和營運經驗。

原民會表示,台灣與日本一直以來就有著特別深厚的歷史淵源,彼此相互支持並且團結合作,透過分享台日雙邊原住民族政策發展的經驗,希望對雙邊原住民族事務的未來發展能有所幫助,並且持續深化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