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港務公司12周年慶 高市府要合作開發水岸碼頭

本文共678字

聯合報 記者王勇超/高雄即時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在高雄港旅運中心舉行「港務12,龍耀精彩」12周年慶活動,頒發金舫獎給35家對促進商港營運績效有重大貢獻的業者。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會持續深化在整個水岸碼頭的開發,繼續跟港務公司一起合作。

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說,去年總營收創歷史新高達新臺幣281.8億元,感謝行政院、交通部、各位立委給予政策上的支持與指導、市府在各方面的協助,以及所有邊境管理單位及航港產業夥伴們的協力合作。

李賢義表示,港務公司積極配合國家能源轉型政策,在離岸風電港埠設施部分,從示範風場階段提供預組裝碼頭,到支持本土產業劃設國產化專區,藉12周年慶各與華新麗華公司及洲鉅公司簽約進駐高雄港;水岸遊憩部分,亞果遊艇於臺灣港群發展遊艇業務有成,跨足北臺灣。

港務公司說,本屆金舫獎除感謝港埠核心本業的績優業者,也以年度卓越獎項,向郵輪業者及積極減碳業者致意。獎項包括貨櫃碼頭經營業、散雜貨碼頭經營業、裝卸承攬業、船務代理業、年度卓越及港埠永續,合計35家業者獲獎。

陳其邁說,港務公司改組成立12年,經歷了台灣在整個產業的轉型跟整個供應鏈的重組,包括洲際貨櫃碼頭、國道7號以及整體港口的智慧化,顯示高雄港未來作為一個全球航運樞紐的戰略位置;高市府跟港務公司所成立土開公司,讓高雄逐漸蛻變成為一個台灣唯一可以親近海洋的水岸城市,這次的黃色小鴨成功吸引900萬的人來到高雄港,也有140億以上的產值。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舉行12周年慶活動,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洪文玲、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李昆澤、邱議瑩、航港局長葉協隆等產官學界代表約200人蒞臨,共同慶祝。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在高雄港旅運中心舉行「港務12,龍耀精彩」12周年慶活動。記者王...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在高雄港旅運中心舉行「港務12,龍耀精彩」12周年慶活動。記者王勇超/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