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受惠連假、疫後出遊潮 去年國道服務區營業額創新高

本文共707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高速公路局表示,去年受惠於疫情後出遊潮,及有7個連續假期,加上多處服務區整修新風貌,國道15個服務區整體營業額總收入達50.9億元,年度營業額由清水服務區蟬聯冠軍,客單價冠軍仍是蘇澳服務區。

高公局表示,國道服務區主要客群是出遊用路人,去年國道服務區整體營收達50.9億元,超越2016年高點41.67億元,首次突破50億元大關。除古坑、南投服務區因換約裝修施工外,其餘服務區去年均創歷史新高營收。

根據高公局統計,去年各服務區排名最高是清水7.61億元,第2至4名是關西5.5億元、西螺5.11億元、泰安4.99億元,均是首度突破或接近5億元,而第5名的東山,也是超越往年3億元等級,來到4.4億元。

另外,各服務區去年營收均提升至億元以上,包含因五楊通車影響營業額的中壢1.31億元,唯一處於平面道路的石碇1.32億元,及位處國3末端的關廟1.48億元。

高公局也說,在客單價方面,近3年持續成長,由2021年的144元、2022年155元增加到去年為159元,第1名仍是由一站購足東部知名伴手禮的蘇澳服務區(204元)奪冠,而第2、3名則是清水(200元)及南投(176元),主要是民眾出遊後購買在地特色伴手禮,衝高客單價。

另外,去年營業額「最高月份」是1月的5億7807萬元;「整體單日最高」是1月24日大年初三4295萬元;「單一服務區單日最高」則是清水服務區大年初二677萬元,均顯示春節期間出遊或返鄉的車潮人潮帶來國道錢潮。

高公局也說,西螺、東山、關廟、新營等多處服務區商場整修後提升去年營業額,而近期具原住民及在地特色的南投服務區,和室內戶外景觀都美麗的古坑服務區均重新整修完成,提供新風貌的優質休憩環境。

去年國道服務區整體營業額創新高,清水服務區蟬聯冠軍。本報資料照
去年國道服務區整體營業額創新高,清水服務區蟬聯冠軍。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