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鄧振中會戴琪 盼加速台美貿易倡議談判

提要

聚焦三大議題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藉第13屆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經貿辦/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藉第13屆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經貿辦/提供

本文共3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近日出席第13屆WTO部長級會議,他也藉由此次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中不僅針對雙方正在進行中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項目進行意見交換,也責成談判人員加速勞工、農業及環境三項議題技術層面的討論,以期早日確定未來的協定內容。

行政院經貿辦指出,鄧振中藉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會談中,雙方對目前進行中的台美21世紀貿易協定談判廣泛交換意見,對雙方談判人員之努力均表示肯定,並將責成談判人員加速勞工、農業及環境三項議題技術層面之討論,以期早日確定未來之協定內容。

經貿辦提到,鄧振中也向戴琪表示,台灣正在鼓勵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參考台美協定內容,與台灣簽署具法律效力的貿易協定,藉以帶動國際貿易體制朝向更公平、開放的方向進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