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島工業區發展已漸飽和 雲林縣府將擴大產業園區計畫

本文共700字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為推動產業創新,雲林縣府將在麥寮六輕週邊推出「麥寮綠色產業科技加值園區」,今天由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赴麥寮鄉召開主管會報,並就新園區開發及周邊道路規畫進行研討,並與地方交換意見;縣府說,既有麥寮都市計畫地區及離島工業區發展已近飽和,將辦理新訂都市計畫,預定開171公頃的科技加值園區,供中下游廠商進駐,因應未來產業發展所需。

今天縣府行動主管會報移師麥寮鄉公所,立委、議員、農會、代表會、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等應邀與會,會議聚焦在因應未來產業發展推出「麥寮綠色產業科技加值園區」,期待透過都計檢討變更,重新劃設中下產業發展範圍。

縣長張麗善表示,麥寮在雲林國土計畫定位為「台西麥寮工業發展核」,將持續推動產業創新,串聯周邊重要產業與都市發展軸帶,尤其既有麥寮都市計畫區及離島工業區的發展已近飽和,辦理新訂都市計畫已相當迫切,未來將利用鄰近雲2線、豐安路、台17、台61等聯外道路的交通優勢,以及麥寮都計區豐富生活機能,打造新興產業的綠色關鍵材料生產聚落。

她說,該計畫開發面積約171公頃,以關鍵材料製造為產業主軸,包括複合材料、再生材料等,引入金屬、塑膠、電子、機械設備等製造業,新增產業專用區面積約105公頃,若順利完成規畫及審議,預計可新增670家廠商進駐,增加7500就業人口,創造約235億元年產值,改善雲林整體投資環境。

張麗善說,交通方面陸續投入近5億元,包括雲2線拓寬、後安大橋改建,同時配合台西綠色智慧農漁產業加值園區,將辦理濁水溪及新虎尾溪堤岸道路的可行性評估,建立完整的聯外道路網。未來將推出1600公頃的雲林科技園區,結合現有麥寮離島石化中心,發展高科技產業,透過麥寮港物流運銷世界。

雲林縣府行動主管會報今天移師到麥寮,針對擴大產業園區範圍提出說明。記者蔡維斌/攝...
雲林縣府行動主管會報今天移師到麥寮,針對擴大產業園區範圍提出說明。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府行動主管會報今天移師到麥寮,針對擴大產業園區範圍提出說明。記者蔡維斌/攝...
雲林縣府行動主管會報今天移師到麥寮,針對擴大產業園區範圍提出說明。記者蔡維斌/攝影
包括六輕在內的離島工業區發展已漸飽和,雲林縣府將擴大都市計畫,增加科技產業園區範...
包括六輕在內的離島工業區發展已漸飽和,雲林縣府將擴大都市計畫,增加科技產業園區範圍。記者蔡維斌/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