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慈大及慈科大8月合併 首招學士後護理學系修業2年半

本文共408字

中央社 記者張祈花蓮縣28日電

慈濟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將於今年8月合併,新開設「學士後護理學系」預計招收60名大學畢業、對護理有興趣民眾,透過2年半修業,希望改善東部護理人員缺乏問題。

慈大及慈科大合併後,同時保有技職與高教兩體系,招生科系、管道不變,還將新設「學士後護理學系」,開放非護理本科系的大學畢業生報考。

慈濟科大指出,目前全國僅7所大學招收學士後護理系,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東部弱勢族群人口高於全國平均值,加上未來高齡化長照需求,可提供東部民眾就近修業機會。

慈濟科大指出,學士後護理學系修業時間2年半,著重考照專業科目及臨床實習,畢業門檻90學分,其中臨床實驗多達27學分,實習時數1080小時,比照四技的護理在校生,只要考取護理師國家考試證照,就可進入醫院服務。

不同於一般招考,慈濟科大指出,學士後護理系以書面審查為主,須繳交自傳及讀書計畫,含班級名次大學歷年成績單正本等,即起開放報考至3月29日,詳情可至慈濟科大官網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