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危險感知影片6月納機車筆試 百題隨機抽5題

本文共317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

交通部今天表示,機車危險感知影片納入考題預計6月上路,預計原本10題的情境題當中,改為5題情境題、5題危險感知影片題,其中危險感知題目將從100題內隨機抽選5題。

根據交通部公路局統計,近5年機車駕照筆試及格率約75%,去年機車筆試(普通重機以及輕型機車)報考人數為65萬9884人次,及格人數為53萬6760人。

交通部今天指出,機車危險感知影片預計在今年6月納入機車駕照筆試考題當中,預計原本10題的情境題當中,改為5題情境題、5題危險感知影片題,考生屆時將在看完影片後作答。

交通部表示,危險感知影片約100題,屆時筆試題目將隨機抽選5題,每題2分。

目前要參加機車駕照筆試前,考生須在危險感知平台觀看相關影片後,才可報名參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