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諾格簽署備忘錄 盼合作構改空軍E-2K預警機

本文共764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

新加坡航展20日開展,漢翔率團尋找商機。漢翔表示,今天已與美國諾格簽署策略性合作備忘錄,對官方暱稱「鷹眼」(Hawkeye)的E-2預警機未來可能的升級計劃預作布局,盼成為升級計劃首選合作夥伴。

漢翔發布新聞稿表示,屬世界三大航空展之一的新加坡航展,是世界各國航空業的指標性展會,漢翔公司前往新加坡積極拓業,今天與美國諾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簽署策略性合作備忘錄,對官方暱稱「鷹眼」的E-2預警機未來可能的升級計劃預作佈局。

漢翔表示,未來軍售若能成案,有望循「鳳展專案」模式,在台對空軍現役的E-2K預警機執行構改。諾格是E-2預警機的原製廠,空軍現役有6架E-2K,是台灣領空防衛的要角,能夠提供空中監視和指揮控制功能,有效監控周邊空域,識別敵方飛行器並提供戰術指導,對於維護台灣國家安全和防禦領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過,隨使用年限增加,為強化偵蒐預警能力,未來若能籌購新E-2D型機,並將已屆壽期的E-2K機隊提升至最新構型,有助空中預警能量提升,利於機隊管理及解決消失商源問題。

漢翔說明,漢翔去年底如期完成將F-16A/B升級的「鳳展專案」,團隊除具備外語能力與國際觀,更擁有難能可貴的跨國構改升級經驗,保有美國國防部國防合約管理局(DCMA)認證合格廠房及設施,特殊線束及管件製程取得國際認證,同時設有航電廠等專業工程能量,因此漢翔確實是諾格在E-2K機型升級計劃中的首選合作夥伴。

漢翔表示,漢翔與諾格的合作已建立長達50年,自1970年代F-5戰機合作生產,到IDF經國戰機雷達預警系統(RWR)的維修技轉,再到F-16戰機提供雷達維修能量,雙方夥伴關係未曾間斷,這份備忘錄簽署象徵新的一步,不論新購或構改,漢翔都能以技術實力和生產能力,為E-2提供重要支援,續寫台美國防工業合作嶄新篇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