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隆東岸商場3月能拿到產權? NET律師籲謝國樑交代勿推藍綠

本文共657字

聯合報 記者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今天早上於台北市召開記者會,質疑基隆市地政事務所跳過司法機關審理、認定,擅自提出判斷並協助市府公告產權登記,此外,任意調動警力進商場換鎖,這不是所謂法治、民主國家社會,「謝國樑這段期間沒有交代程序問題,請市長不要惡意將整件事情推給藍綠。」

陳義文表示,目前整起案件,雙方仍待法院認定處理,不過,謝國樑卻稱3月份能拿到產權,「但是我們訴訟在3月份不會有結果,不知道市長的依據和判斷,對外說明。」

他說,過程中強調程序問題,包含接管、產權登記,基隆市府在開春過年時表示針對爭議會和NET公司好好協商,不料,趁著假期前,市府先向地政所辦理登記,由於登記之後要公告,如此假期結束後所剩時間不多,「沒有人看到會真的投標。」

陳義文說,NET在2月19日於基隆市地政所查得公告後,2月20日馬上依照土地法提出異議,地政處應該依法邀集市府、NET進行調處,而且如果有任一方不服,收到通知後15日起訴,沒有在期限內起訴,才可依照調處結果辦理登記。

他批評,爭議要交由法院判斷,但是地政所昨天發函指,因債之關係所發生權利義爭執,但是法院尚未針對此事判斷定案,「地政所就把法院要做的事情做完了。」

另外,陳義文現場播放當時市府派警察到商場內換鎖的影片,質疑市府方說出勤僅有9名警察,但是從影片中人數、衣服上頭繡著刑警,都和市府說法不符。

對於謝國樑今早記者會,陳義文也說,NET強調都是要求基隆市府說明,沒有取得法律依據,任意調動警局警力,法院還沒有判產權,就接管商場,請市長不要惡意整件事情推到藍綠。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本報資料照片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茶農夫妻斜槓林園療癒師 偏鄉山村注入創新活水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