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權團體反對微罪不記點 批王國材扛不住壓力就下台

本文共684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

路權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反對交通部長王國材所稱,規劃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行為將不記點,也不開放檢舉;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林元敏說,若王國材扛不住壓力,就應該要下台。

去年6月30日上路的交通新制,擴大違規記點及檢舉項目,引起不少民眾抱怨;其中引起最多討論的是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或併排違停,除罰款、記點外,也開放民眾檢舉,1年內記12點吊照2個月,2年內扣照2次再違規記點吊銷駕照,計程車及貨車駕駛認為衝擊生計,還到交通部抗議。

王國材日前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表示,將檢討違規記點制度,規劃民眾檢舉罰鍰1200元以下的違規將不記點,也不接受民眾檢舉。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堅決反對交通部縱容違規,人命安全不能走回頭路」記者會,怒批開放違規漠視用路人性命,呼籲政策切勿朝令夕改。

記者會上,路權團體發表共同聲明,執法不應走回頭路,放任違規行為不能稱作交通管理,只會讓更多違停發生、讓不良駕駛更自由違法,讓弱勢用路人的安全、性命更不被重視,也讓「人本交通」的文化更難以建立。

林元敏指出,王國材去年在還路於民大遊行,口口聲聲說要改善,選舉後忘記承諾,令人遺憾;若王國材扛不住壓力,就應該要下台。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長陳愷寧表示,人人有安全的路走,是道路基本功能,應著手改善道路工程設計問題,包括透過縮減車道寬度、路側劃設臨時停車格、落實人行道,絕非放寬執法,要求交通部儘快改善政策,以減少死傷嚴重問題。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主委吳思遠呼籲,不應政策倒退放任違規,也要重視身障者弱勢用路人,要求交通部須與民團共同討論,勿將就單一利益團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