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團憂花蓮無技專 教育部:慈大仍有五專等學制

本文共376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

位於花蓮的大漢技術學院將於113學年度起停招停辦,高教工會認為準備期太短,並擔心花蓮將沒有技專校院。教育部指出,慈濟科大與慈濟大學合併後,仍保有五專等學制。

少子女化使許多大專面臨生存危機,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天決議,自113學年起進行停招停辦並規劃轉型發展,將報請教育部核定。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稍早接受中央社採訪指出,大漢技術學院停辦後,花蓮縣將沒有技專校院,呼籲政府要採取更積極的作法,妥善運用大漢停辦後留下的土地建物,作為花東技專教育使用。

對此,教育部解釋,慈濟科大與慈濟大學兩校合併後,仍將保留原科大的現有學制,包括五專、四技、二技等班別,共有691個招生名額,提供國中、技高學生升讀的機會。

至於高教工會擔心準備期太短,教育部指出,大漢技術學院後續應擬定停辦計畫,送教育部審查,須確保教職員工的工作權,以及學生的受教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退輔會:救助花蓮地震受災榮民榮眷175人次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