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古坑草嶺觀光旺縣府擬闢聯外道 地方引憂催生第3方案

本文共724字

聯合報 記者陳苡葳/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古坑草嶺櫻花季夙負盛名,為提升區域觀光產業發展,縣府擬開闢一條石壁遊憩開發區聯外道路,今投入360萬元進行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規畫工作,縣長張麗善等人至當地舉辦說明會指出,目前縣府盤點2條分別長約4至5公里的可行路線作為聯外遊憩用地,地方也提出第3條路線,不過因部分跨越南投縣,縣府表示將進一步協調,完善觀光動線。

張麗善今率交通工務局長汪令堯,及古坑鄉長林慧如、縣議員王秋足、古坑鄉代會副主席賴嘉濱等人至草嶺召開地方說明會並聽取意見;目前草嶺石壁山區既有聯外道路雲220線寬度僅3至5公尺,且部分為產業道路,縣府計畫循原路線,將長約4.77公里路段拓寬為5至8公尺,新闢路段則約0.3公里,作為石壁遊憩開發區聯外道路,估計總經費約8.9億元。

林慧如、草嶺村長陳兵通及多名地方民眾綜合意見指出,很感謝縣府長期關注草嶺地區交通問題,不過自歷經九二一地震,村民高度關注地質敏感地區,今天縣府所評估的路線雖然不長,但憂心可能出現地質崩塌等疑慮。

地方提議的第3條路線,取以知名景點五元二角、九芎神木前,通往石壁休憩開發區的產業道路作為主要路線;汪令堯回應,因其中長約1公里路段為南投縣境界,若要開闢需與南投縣政府協調,經其配合同意後納入道路生活圈一併開闢,後續才能向中央爭取經費。

張麗善表示,她上任後與南投縣政府多次合作,雙方很有默契,認同第3條路線的方案可串接雲、南2縣交通路網,也能深化雙向觀光區量能,已安排明天拜會南投縣長許淑華。

汪令堯說,由於該地涉及水源區,且海拔超過1500公尺,將須進行環評,開發時程預估至少需要6至7年,不過草嶺觀光區的發展指日可待,縣府有高度信心與南投縣達成共識,也會全力朝此方向修正計畫,實現「雲南一日遊,不必搭飛機」目標。

雲林草嶺櫻花季夙負盛名,近年來帶動大批觀光人潮,縣府擬開闢一條石壁遊憩開發區聯外...
雲林草嶺櫻花季夙負盛名,近年來帶動大批觀光人潮,縣府擬開闢一條石壁遊憩開發區聯外道路,完善觀光交通動線。記者陳雅玲/攝影
大草嶺地區是雲林當地著名的後花園,為提升區域觀光產業發展,縣府進行石壁遊憩開發區...
大草嶺地區是雲林當地著名的後花園,為提升區域觀光產業發展,縣府進行石壁遊憩開發區聯外道路可行性研究,縣長張麗善等人今天至當地舉辦說明會並傾聽意見。記者陳苡葳/攝影
大草嶺地區是雲林當地著名的後花園,為提升區域觀光產業發展,縣府進行石壁遊憩開發區...
大草嶺地區是雲林當地著名的後花園,為提升區域觀光產業發展,縣府進行石壁遊憩開發區聯外道路可行性研究,縣長張麗善等人今天至當地舉辦說明會並傾聽意見。記者陳苡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宜蘭台7甲線南山村段坍方 預定28日午後搶通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