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書展主題國荷蘭 穿越400年與台灣及世界對話

本文共835字

中央社 中央社

書展大補帖2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7日電)2024台北國際書展將於下週二(20日)登場,今年主題國為荷蘭,將以「1624」、「多樣性和包容性」、「荷蘭設計和永續發展」等主題,呈現荷蘭的出版樣貌及文化軟實力。

今年剛好是荷蘭與台灣接觸400年,荷蘭在台辦事處將2024年定位為「台荷創新與文化交流年」,將和台灣讀者分享荷蘭的重要價值。

荷蘭館特別規畫過去、現在、未來3館,多方面呈現台荷共同歷史,除了以文物、歷史檔案、複製品與模型來回溯1624年雙方互動情形,逐漸發展成在貿易、文化交流上的強韌連結;同時規劃原住民、性別、移民、LGBTQI+群體等議題活動,呈現荷蘭對言論自由等價值的推崇。

重要作家方面,雨果獎得主、16歲就出版第一本小說的帥哥作家湯瑪斯.歐德.赫維特(Thomas OldeHeuvelt)將來台,他的恐怖小說「歡迎來到黑泉鎮」已在25個國家出版,改編影集目前正由華納影業籌拍。

光在荷蘭就擁有35萬冊驚人銷量的作家、評論家伊爾賈.倫納德.菲輔(Ilja Leonard Pfeijffer)也將來台與讀者面對面。

此外包括童書作者彼彼.迪蒙達克(Bibi DumonTak)等人也將訪台;深受小朋友喜愛的米飛兔、Dikkie Dik都將亮相在荷蘭館亮相。

除荷蘭館外,台北書展國際展區也相當熱鬧,「泰國館」以「無界」為年度展覽主題,帶領讀者展開超越文化框架的文學之旅,並將於書展期間舉辦泰國原創故事改編影視提案大會暨商機媒合會,促進台泰出版交流。

「德國館」將展出逝世100週年的小說家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作品和中文譯本,並展示近期於台灣出版的德國新書,舉辦「趣味德語課」入門課程,邀請台灣民眾體驗最新的學習教材。

「法國館」則聚焦圖像,2月24日晚間舉辦「多元繪畫音樂會」,集結台、比、法漫畫家,進行繪畫與音樂演奏活動;「比利時」館也展出圖像為主的出版品。同時邀請比利時插畫家於書展期間舉辦講座,和台灣創作者與讀者深入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59戶模範客語家庭獲表揚 6至102歲、橫跨4世代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