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利時參加台北書展 再啟台灣漫畫合作篇章

本文共755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15日電

比利時漫畫「丁丁歷險記」、「藍色小精靈」聞名國際,漫畫家小莊去年受比利時基金會邀約繪製短篇漫畫,廣受當地迴響,比利時今年參加台北書展,基金會也將藉此推動台、比合作漫畫計畫。

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今年邀請15國家展出不同文化及語言著作,比利時展位除將展出7家法語獨立漫畫繪本出版社出品作品,還邀請出版社編輯及畫家、作者隨行來台,向台灣介紹比利時繪本,漫畫及圖像小說美學。

其中,新藝術建築奧特里克基金會出版社(MaisonAutrique)曾邀請小莊與比利時漫畫家迪米崔・皮尤(Dimitri PIOT),共同合作繪製短篇漫畫9554km。此行特別來台,也希望認識更多台灣漫畫創作者們,並向他們邀稿。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瓦隆尼亞組長鄒宏平透過新聞稿表示,奧特里克基金會是比利時推動漫畫結合文物遺產的著名重要機構,出版社總編輯羅蘭(AlexandraRolland)將會與不同台灣漫畫家會面交流,並共同成立「台北文物漫畫記錄」計劃。

鄒宏平分享,此基金會去年9月份在比利時藝術年刊Kronikas第7集刊登台灣與比利時合作的10頁短篇漫畫9554km,得到很大響應,基金會才決定今年與更多台灣漫畫家合作,邀請他們用漫畫描述消逝中的台北。

除此之外,本次來台參展的比利時出版人,還包括叩叩叩出版社(Cotcotcot)、獨立圖像小說出版社黑指甲出版社(Du Noir Sous les Ongles)、童書出版社愛麗絲出版社(Alice Editions)、南方出版社(Versant Sud)等,比利時繪本作家安妮.克拉海(Anne Crahay)及繪畫與漫畫家皮尤也將隨團來台,並在比利時館系列講座中登場。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0日至25日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行,比利時館為A1209攤位,講座活動已公告於臉書粉絲專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商管群試題結合生活情境 融入ESG碳權、文創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