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文館台北分館落腳糧食局倉庫 預計2025年開館

本文共756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15日電

國立台灣文學館將於華山文創園區附近的糧食局倉庫成立「台北分館」,並定位為台灣文學輸出國際的窗口,預計2025年上半年開館。

台灣文學館今天舉行媒體餐敘,館長林巾力致詞表示,台北分館作為台文館在台北的第2個據點,將定位為「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基地。

台灣文學館本館位於台南,目標以文學彰顯台灣主題,擴增文學版圖及典藏保存文物;位在台北齊東街日式宿舍群的「台灣文學基地」則以作家駐村交流及各族群母語文學實踐場域為主要功能。

台北分館距離台灣文學基地僅500公尺,前身為糧食局倉庫,曾作為台灣音樂館館舍,目前正進行修復整建,未來將作為台灣文學國際交流基地。

林巾力表示,台文館近年努力將台灣文學輸出國際,也積極將世界文學輸入台灣,今年7月將於國際知名的捷克作家閱讀月合作,邀31名台灣作家前往捷克,讓國際認識台灣文學,即將登場的台北國際書展期間,將有4場前導活動開跑。

此外台文館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將與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合作舉辦「台灣週」活動,向西班牙讀者推介豐富的台灣文學。外譯方面,台文館也將持續推動編譯出版計畫,預計推出日文圖書3冊、捷克文2冊、德文2冊,壯大「台灣文學書系」。

廣受親子觀眾喜愛的「故事聯合國:每個國家都來講故事」今年4月至10月攜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等駐台辦事處,舉辦26場說故事活動。

12月將推出「捷克當代文學展」,介紹捷克20世紀代表性作家:卡夫卡、恰佩克、米蘭昆德拉、赫拉巴爾、哈維爾至新世代作家。

此外,台灣文學基地則在即日起至6月2日展出「飛越文學天際線—台灣文學在瑞典」特展,介紹蟬獎獲獎詩人楊牧、陳育虹,呈現瑞典漢學家馬悅然推動台灣文學外譯的貢獻。今年也聯手台灣法國文化協會於3月推出「法語月」,4月起辦理多場華語、法語雙語說故事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