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監察院新春團拜 陳菊:堅守職權面對新政局變化

本文共499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5日電

監察院今天舉行新春團拜,監察院長陳菊表示,新的一年面對新的政局與變化,期許所有工作夥伴同心協力,堅守監察院職權職守,作為人民的靠山、弱勢者的依靠,這樣的目標永遠不變。

今天是大年初六,監察院上午舉行民國113年新春團拜,首先由各委員會主秘及執行秘書等人開場舞蹈表演,接著由在職人員、退休人員及志工組成的「晴聲合唱團」,演唱3首歌曲;「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也帶來鼓樂表演。

陳菊致詞時表示,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平安健康,她非常感謝所有工作夥伴過去一年很辛苦、努力維護人民對監察院的信任、期許,維護監察院的職權、職守。

陳菊說,面對新的政局、新的變化,她期許所有工作夥伴要更同心協力,能夠體會到監察院堅守職權、職責,作為人民的靠山、弱勢者的依靠,這樣的理想與目標,是永遠不變的;她也祈求國運昌隆、風調雨順、龍年平安。

隨後陳菊也與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監察委員向在場的監察院工作人員互道恭喜、新年快樂。

會後媒體詢問,國民黨團擬修法建立國會調查權,是否會與監察院職權產生扞格。陳菊表示,立法院怎麼討論她都尊重,但台灣是五權憲政體制的國家,憲政運作上每個院都有它的職權,就尊重憲政體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生談留台就業經歷 求職遇挫折不放棄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