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走春到科工館 認識台灣電信發展史

本文共521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

春節假期親子出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走春的好去處,「電信@台灣」常設展展出900多件電信文物,可以實際操作電報,打出摩斯密碼訊號,也可一探最新的5G行動導覽系統。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科工館與中華電信合作的「電信@台灣」常設展,以實體文物結合多媒體影音、互動式遊戲,讓民眾一起遨遊電信科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相當適合親子在春節期間,來一場寓教於樂的出遊行程。

展區中設有古往今來許多有趣的電信裝置,有些還可實際操作,例如用電報打出SOS的摩斯密碼求救訊號;或是用「步進式交換機」撥通現場2支電話;「良心電話」則是最早在警亭口試辦的公用電話,每次打完要將五角投入下方的灰黑色錢箱。

展場也介紹台灣電信產業的發展趨勢,民眾可以運用5G手機傳輸訊號,導入AR(擴增實境)、動畫場景,闖關解任務,還有深淺兩種版本可供選擇,大人、小孩都能玩。

科工館受益於高雄捷運環狀輕軌於今年1月「成圓」,高雄各地民眾前往更為方便。大年初二到初五購買常設展示廳或3D大銀幕電影門票,每張票可抽一次福袋(每天限量1000份);初五(14日)是情人節,在大廳可報名騎乘高雄不同世代的Citybike(公共自行車),挑戰「情字這條路」的默契,相關資訊可參考科工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統測商管群試題結合生活情境 融入ESG碳權、文創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