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法院隱藏版景點 樹齡近百歲羅漢松比立委資深

本文共758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

許多民眾會到台灣國會殿堂參觀,一覽立法院古蹟建物與議場的歷史風華。根據立法院資深員工透露,院區內有「隱藏版」景點值得駐足,包括2棵羅漢松樹齡近百歲,比現任立委都資深。

前身是日治時期台北州立第二高等女學校的立法院,建物緣起考據為日治時期大正8年(1919年),並曾於昭和10年(1935年)整建。

民眾到立法院參觀,動線通常是由中山南路正門、從「立法院」牌匾處開始導覽,接著步行穿越古蹟行政大樓1樓,再轉往平常是行政院長下車處的議場後門參觀,接著繞進議場前廣場,也就是當年的學校操場,一覽左右兩邊古蹟建築群。

立院資深員工指出,院區內其實還有隱藏版景點值得駐足,包括距離立法院長辦公室不遠處的2棵羅漢松,樹齡都分別近百歲,堪稱比現任立委都年長且資深。

立法院區內栽種不少樹木花草,到立法院參觀的民眾,通常比較會注意院區栽種的花木,包括產地印度、中南半島與緬甸的肉穗花序,產地西印度群島的大王椰子,產地南亞、東南亞的瓊崖海棠,產地墨西哥的翠蘆莉,產地中國、印度等地的桂花等,種類非常多。

立院資深員工說,這2棵近百歲羅漢松對立法院非常珍貴,因為估計早在日治時期台北州立第二高等女學校時期,就已經種植在現地,並不是後來立院才栽種。

談及立法院區裡的花木栽種,立院資深員工透露,有「水牛伯」之稱的民進黨政治大老游錫堃,擔任第10屆立法院長後,非常重視院區內對於台灣原生植物的種植;據轉述,游錫堃認為在台灣的國會院區,應多種一些台灣原生植物。

立院資深員工指出,近幾年立法院區的花木栽種,新增一些原生種台灣植物,譬如山櫻花、油杉等,這些和2棵羅漢松都是立法院區內的「隱藏版」景點。

此外,隨著立法院區樹木花草種類豐富,鳥類生態也越來越精彩,常見喜鵲在草地跳躍或停駐於屋頂鳴唱,綠繡眼、白頭翁穿梭於樹叢間,也有黑冠麻鷺等現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