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利署把握降雨機會 曾文水庫甲仙堰啟動人工降雨

本文共379字

中央社 記者羅元駿台北8日電

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今天降雨雲系明顯增加,水利署今天把握降雨機會進行地面人工降雨,水利署表示,目前主要水庫蓄水率在4成至9成以上,不過考慮時值枯水期,盼為集水區增加更多降水量。

水利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7日起鋒面通過降雨陸續影響台灣西部地區,今天上午5時通知台南曾文水庫及高雄甲仙堰進行地面人工增雨。

水利署考慮枯水期間各水庫仍有蓄水空間,人工增雨作業小組審慎評估降雨影響程度與作業條件,只要條件合適,會於最佳時機進行人工增雨焰劑燃放,催化雲層增加降雨。

水利署說明,目前全台各地區水情正常,主要水庫蓄水率在4成至9成以上,農業一期稻作已由南至北陸續展開供灌進行整田及插秧,水情穩定也滿足民生及產業供水需求。

水利署表示,春節期間各水庫均有人員輪值維持水庫正常營運,持續每日監看水情,並滾動檢討各項節水調度措施,確保供水穩定,並呼籲民眾珍惜有限水資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