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戰國時代/新北藍綠委勢均力敵 綠有中央優勢 藍與其他縣市分進合擊

本文共573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新國會登場,新北市藍綠立委各6席,勢均力敵。新北藍營立委將與國民黨桃園、台中與北市立委串連,結合竹竹苗花東和雲林席次,進攻各大委員會,全方位推動有利地方的法令與政策,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是首要目標。民進黨立委席次雖然變少,但有中央執政優勢,爭取資源不是問題。

國民黨立院黨團新任書記長洪孟楷說,財劃法長期未修,導致新北有400萬人口,補助與經費卻是六都人均最低,財劃法有必要適時調整,才能讓新北受到公平對待。另新北包括市道105第二期主要工程因補助經費卡關,五泰輕軌核定,但真正串連大漢溪南北的泰板輕軌還在中央審議,也會是新會期的重點任務。

洪孟楷說,新北藍營立委注入許多新血,將與資深委員合作串連,目前新北、桃園、台中都有6席立委,北市有5席,希望串連各都泛藍立委,平均分配在不同委員會,分進合擊,強化中央與地方的溝通與合作。

新北市民進黨六席立委,除了林淑芬獨自專注議題,其他5人都溝通無礙,在民進黨中央執政下,爭取建設不是大問題。立委蘇巧慧表示,新會期將持續關注如何協助選區產業發展,將中央資源持續帶回地方,希望為中小企業提高產值或協助轉型,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另外交通也是重要配套,同時也推動「鐵道觀光廊帶」,希望不只讓新北交通更便利,同時還能為觀光產業加值。這次有許多新科立委加入國會,民進黨團都會繼續在國會努力,也為選區爭取更多資源和建設。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新國會將串連各縣市立委分進合擊。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新國會將串連各縣市立委分進合擊。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接下來重點工作將強化地方企業轉型與發展。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接下來重點工作將強化地方企業轉型與發展。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漁業界籲綠色和平停播涉抹黑台灣影片 否則提告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