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家扶發207名大專生獎助金 減輕求學負擔

本文共750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3日電

大專生小羽來自單親家庭,縱使經濟艱辛仍努力求學,透過台北家扶菁英補助,小羽將實現出國留學夢想。台北家扶指出,盼獎助金能助弱勢家庭大專生依志趣學習專業、步向職涯。

台北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行「發展職涯,展現長才」大專獎助學金頒獎活動,盼透過頒發獎助金,減輕大專生求學負擔,這學期共有207名大專生獲得獎助金,而今年獲得菁英補助的小羽也出席分享受惠於台北家扶的經驗。

小羽表示,自己念國中時家中變故,爸爸因大筆債務而離開台灣,家裡經濟陷入困境,直到自己上高中後得到家扶幫助,才開始能申請獎助金分擔家裡經濟,後來北上就學因唸書及各種生活壓力,身心出狀況,但所幸有家扶幫助,讓自己透過諮商輔導走出困境、安心唸書。

小羽說,自己一直有留學夢想,所以在大二時,選擇雙主修日文系,也感謝家扶的幫助,給予一筆海外留學金津貼,讓自己義務反顧地做出留學決定,3月將帶著感恩的心情努力學習、持續累積社會經驗。

台北家扶主任謝曉雯表示,同樣都是申請交換學生,一般家庭孩子若獲得機會,家長多半會鼓勵孩子出國交換,但對家扶兒來說卻可能是擔心的開始,因為必須有家裡經濟負擔等多方因素需要考量。

謝曉雯說,若孩子有這能力是值得被培植的,因此台北家扶除了大專生獎助金外,也有「菁英補助」,只要家扶孩子要到海外發表論文、實習、交換學生等都可以申請,但須經過面試、審查,以小羽的個案來說,台北家扶補助約新台幣15至18萬元,每年約有3到4個孩子可以得到這樣的機會。

謝曉雯說,大專生獎助金的用意是希望讓大專生在求學時,願意為了實踐目標跨出舒適圈,挑戰自己並發展長才,不會因缺乏求學費用而夭折在半途,也不要因現實條件與環境扼殺了自己的夢想。

謝曉雯說,期盼社會上願意提供獎助金的伯樂們,持續資助,加入助學人的行列,與家扶共同關心弱勢兒少的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