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助青少年健康上網 亞洲大學辦無網路住宿營隊

本文共476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

青少年3C成癮讓許多家長頭痛,亞洲大學舉辦「無網路住宿營隊」,營造沒有手機、網路的環境,並邀請家長一同參與,學習親子互動技巧,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其他可獲得成就感的事物。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青少年「迷網」的原因,往往是逃避和抒解現實生活中的壓力,進而在網路中尋找歸屬和成就感。家長如果無法理解背後原因,一昧管制網路使用,往往效果不彰,反而增加親子衝突。

教育部113年度補助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及心理系舉辦營隊,邀請家長和學生一同參與,在營隊活動中學習情緒調控、人際互動技巧,也學會自律使用3C產品。營隊並鼓勵家長以同理心,一同面對和找出「迷網」的問題。

亞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主任柯慧貞表示,3天2夜的活動中,營造無網路、關手機的環境,鼓勵親子在現實生活的其他事物中,找到歸屬感、愉快感、成就感、意義感等「4感」,體會「關機也幸福」的意義,進而減少網路的使用。

營隊中安排時間管理課程、社交技巧訓練,並引導親子制訂健康上網協定書,並透過小隊的表演活動,鼓勵結交朋友並找到展現自我的舞台。相關網路成癮防治資訊,可參考「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