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了解生活中的化學物質 環境部臉書活動贈好書

本文共59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

為幫助民眾了解化學物質跟生活的關係,環境部推薦「中小學生一看就懂!生活中的化學物質」一書,且即日起至29日期間,參加環境部臉書貼文抽獎活動,就有機會獲贈此書。

為幫助民眾了解生活中的化學物質,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發布訊息,推薦一本大人也能輕鬆讀的書「中小學生一看就懂!生活中的化學物質」。

且自即日起至29日止的新春期間,至環境部臉書(Facebook)貼文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贈此書,共將抽出50名幸運兒。

化學署也說,這本書是化學署和國語日報社合作,第1本針對中小學生出版的化學科普圖書;並入選2023下年度第85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獎。

關於此書的特色,化學署說,此書從日常生活情境編寫,文字淺顯易懂並搭配插圖,除介紹食品添加物、清潔劑、藥品、化妝品等生活中常見的化學物質;還穿插了趣味議題,包含「珍珠粉圓不軟爛的絕招」、「香氣迷人的古早味紅茶」、「為什麼洗衣服要用洗衣粉」「天熱蚊子多,防蚊液怎麼挑」等,加深讀者對化學物質的理解。

讓民眾了解生活中的化學物質資訊不斷推陳出新,化學署補充,自民國107年起,已出版「生活中的化學物質」、「生活中的化學物質第二輯」2本書,這次推薦的「中小學生一看就懂!生活中的化學物質」是第3本書。

另外,化學署也製作影音、懶人包、互動遊戲、教材等資訊,可上網:https://www.cha.gov.tw/mp-1.html瀏覽、下載使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登陸盼帶陸客到花蓮 綠委批只代表立院少數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