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育類野生動物造訪政大 麝香貓、食蟹獴現身

本文共56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

政治大學附近的「三貓地區」因種植茶葉面積下降,產生許多廢耕地,吸引野生動物來棲息,師生常在校園偶遇大赤鼯鼠等動物,還有麝香貓、食蟹獴等保育類野生動物現身。

政治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學校自2023年起參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三貓生態大踏查」計畫,由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執行,以貓纜、貓空、動物園貓熊形成的「三貓地區」為範圍,針對貓空草湳、寒舍茶園、茶山自然中心、樟湖步道、政大後山進行動植物調查。

在政大後山部分,目前調查已發現野生動物哺乳類7種(貓空地區13種)、鳥類12種(貓空地區29種)、兩棲類13種(貓空地區17種)、爬蟲類7種(貓空地區19種)、蝶類14種(貓空地區38種)、植物88種(貓空地區98種),可見政大後山蘊含豐富的棲息環境與野生動植物。

政大校方提到,因產業發展變遷,近年來三貓地區種植茶葉的面積大量下降,產生許多廢耕地,隨時間慢慢成為次生林,因而吸引越來越多野生動物前來棲息,師生常在校園偶遇山羌、白鼻心、大赤鼯鼠等各種動物,麝香貓、穿山甲、食蟹獴等保育類野生動物也曾造訪。

除了有各種可愛的哺乳動物出沒,政大校方表示,校園角落還藏有各式各樣的蛙類,如翡翠樹蛙、台北樹蛙等,在校園好漢坡、環山道路上則藏匿各種壁虎,還有赤尾青竹絲、龜殼花、攀木蜥蜴的蹤跡,白天行走在政大校園時,有機會不妨尋覓各種動物的身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經部:全國通案審查無涉圖利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