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速改善海砂屋、耐震不足建物 2/1起開放報名輔導

本文共447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日電

國土署今天說,為協助持有海砂屋或耐震能力不足建物的所有權人,展開建物安全改善工作,2月1日起到4月30日開放報名參加都更及危老重建社區輔導會議,將提供到府輔導及政策說明等服務。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報名有限定資格,須符合以下3種情況之一,包括第一,建築物經鑑定確實為海砂屋者;第2,屬於6樓以上且已完成建物耐震評估定量分析(ID值)小於0.35;第3,或有疑似上述兩種情形者,就可報名。

國土署說,符合前述資格且有意願參與的社區,可在2月1日起到4月30日止,報名參加「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社區輔導會議」,輔導名額有限,由一名住戶代表進行線上報名;有關線上報名及活動詳情,可上都市更新入口網(https://twur.cpami.gov.tw/)查詢。

國土署表示,這次是委託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辦理到府服務,完成報名後,將由基金會主動聯繫社區及安排到府輔導相關事宜,預計舉辦10場次,如果有相關問題也可電洽基金會承辦窗口02-2381-8700分機5128或521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