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邀藍綠立院龍頭候選人溝通 國民黨:須再討論

本文共68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

立法院長選舉將於2月1日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希望藍、綠正副院長候選人能與民眾黨團溝通,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這內部還要討論,但會堅守黨團的自主性、團結,以及團進團出等原則。

柯文哲今天和民眾黨8名準立委在立法院開晨會,外界關注立法院正、副院長會支持誰,柯文哲說,希望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正、副院長候選人能與民眾黨團溝通座談,不一定需要政見發表,且不會搞得像去年君悅飯店那樣在野整合找媒體現場直播。

黃健庭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張貼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公告後,他受訪表示,這內部還要討論,因為民眾黨的態度到底是怎樣,目前聽說到的是很多,像是有各種不同策略等;但是有幾個原則,包括黨團的自主性、團結,以及團進團出,都是會堅守的。

至於傳出國民黨因經費拮据,黨工恐仍無年終,黃健庭則說,國民黨財務非常困難,每年都要靠全黨上下一起募款,支持基本的財務需求與黨務運作,對辛勤付出的黨工,無法得到更合理的待遇,感到不捨與抱歉,但總是在盡最大的可能,給黨工應有的報酬,可能沒辦法盡如人意,但也已盡了最大的努力。

至於國民黨尾牙的部分,黃健庭說,已訂在2月5日舉辦,他表示,大家在這次大選都非常辛苦,希望透過這場尾牙,慰勞大家的辛苦。

此外,針對中常委選舉,如何避免過程中出現換票聯盟或請客吃飯的情形,黃健庭表示,黨內都有非常嚴格的規範,包括上一次的選舉,都有針對可能違反規定的行為進行調查,且如果有屬實的,一定會嚴格處分。

黃健庭指出,關於這一次中常委選舉,所有中央委員都會再次收到相關規範,他希望候選人都可以確實遵守,讓中常委的選舉有非常好的風氣,順利產生符合大家期待的中常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