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 提兩岸交流三建言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 記者葉信菉/攝影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 記者葉信菉/攝影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全國工業總會昨(25)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理事長苗豐強致詞時表示,呼籲政府儘速恢復兩岸正常交流,並提出三點建議,包含務實推動兩岸交流、適時開放衝擊較小的對陸禁止輸入項目、召開兩岸關係國是會議。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對新政府三大建言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對新政府三大建言

苗豐強昨日在工總理監事聯席會議上致詞表示,台海兩岸的和平,事關台灣人民的安全福祉,更關係全球經貿穩定發展。產業界樂見賴副總統在當選後向國際宣告,願意在對等尊嚴前提下和陸方展開交流合作。產業界認為,面對兩岸當前的僵局,盼提出三點建議。

第一,務實推動兩岸交流,建議政府解除我方組團赴陸每天2,000人的不必要限制,善待合法來台的陸籍人士;另基於「民間先行、政府支持」原則,鼓勵民團、地方政府赴陸與陸方交流,同時放寬大陸經貿團體赴台限制。

第二,ECFA是維繫兩岸經貿交流、產業合作的重要平台,兩岸應在ECFA的基礎上,推進產業合作。大陸方面對台灣貿易障礙的立即要求,是認為我政府應採取有效措施,取消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新政府應立即盤點對大陸限制的兩千多項產品進口清單,與相關產業界溝通後,適時開放對台灣產業衝擊較小的對陸禁止輸入項目,緩解大陸對台貿易制裁力道。

第三,建議政府邀集國內主要政黨、團體,在520總統就職前,召開「兩岸關係國是會議」,共同凝聚跨黨派的對大陸政策共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