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交部:高度遺憾諾魯接受「一中原則」 強烈譴責陸方打壓

圖為外交部大廳的各國國旗。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為外交部大廳的各國國旗。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3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即時報導

外交部今(24)日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於諾魯共和國於今年1月24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署恢復外交關係聯合公報,接受中國大陸的「一中原則」謬論,表達高度遺憾,並強烈譴責中國大陸政府貶抑我國主權,打壓我國外交空間。

外交部嚴正重申,中國大陸政府對外誆稱的「一中原則」並非事實,我國的主權地位也絲毫不受該聯合公報而改變。我國順利完成總統大選的民主成就已清楚向世界證明,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面對中國大陸的惡意打壓,政府絕不會屈服,只會更加堅定意志,捍衛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諾魯政府昧於金援利誘,扈從中國大陸的操弄,罔顧我國長年提供的發展援助與情誼,外交部至感痛心與遺憾。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反對中國大陸圖謀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現狀的惡劣行徑,齊心抵禦威權主義對民主價值的公然挑戰,並呼籲各國持續支持民主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