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忠義實小114年進駐新校舍 結合社福及捷運

本文共513字

中央社 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

結合捷運萬大線廈安站、社福大樓及實驗國小,台北市忠義教育社福園區工程今天上梁。市府表示,忠義實驗國小預計8月掛牌,並在明年2月進駐新校舍上課。

台北市立忠義國小成立於1966年,曾因校舍老舊、少子化衝擊及捷運萬大線開發等問題,面臨學校存廢討論,但校方與社區提出「忠義教育社福園區」構想,在市府同意下,從2018年開始推動轉型、2020年陸續啟動拆除及新建工程。

忠義教育社福園區及捷運共構大樓新建工程今天舉行上梁儀式,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林哲宏致詞表示,這一路走來非常不容易,不僅牽涉教育、社福及捷運工程,需要大量協調及溝通工作,還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

林哲宏指出,政府對此工程投入新台幣9.8億元經費,如今順利上梁,預計明年2月就能見到全國第1座0到12歲蒙特梭利實驗教育學校,及結合社區需求的社福大樓,成為校舍改建工程典範。

忠義國小校長黃志勇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工程進度順利,預計忠義實驗國小8月就能掛牌,等新校舍年底完工後,配合新學期開學,明年2月就能進駐上課。

黃志勇說,忠義實小招生簡章預計3月出爐,首屆招收2班共50名學生,屆時全校學生數約150人,未來目標是達到12班共300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免費諮商篩出1/3高風險個案 年輕人心病找解方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