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測英文 教團解題認難易適中、估5標提高

本文共406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

113學年度學測英文科今天登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都認為難易適中,生活化議題結合圖表對考生友善,5標可望較去年提高。

全中教邀集各縣市教師代表評析113學測英文考題,認為閱讀測驗題材廣泛、貼近生活,有魔鬼氈的發明歷程、鳥類和蟻類群聚的科學現象;翻譯將選舉時事入題,考政治人物造訪廟宇;作文考解決心碎、在乎他人看法和情緒波動需要的特質,貼近高中生的生活。

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今年非選擇題難易適中,沒有艱澀字彙,對考生很友善。作文貼近學生生活經驗,生活遇到困難若有機器人小幫手會想求助哪方面問題,呼應ChatGPT等生成式AI的發展。

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也認為,今年試題靈活多元,估計頂標13級分、前標11級分、均標9級分,肯定大考中心近年英文科試題命題水準穩定,具鑑別度。

全教會肯定英文作文題目,結合教育現場的AI廣泛運用,以及學生情緒問題的處理,強調人機合作在AI時代的重要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第3次碳費審議會5/7召開 擬討論碳費3子法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