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中抱怨同班學生不同考場 大考中心允納編配考量

本文共61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

學測今天舉行第2天考試,有高中反映,同班考生被分配不同考場,造成人力安排困擾。大考中心表示,7月分科測驗會將班級納入考場編配考量,盡量降低類似情形。

113學年學科能力測驗訂於1月20日至22日舉行,今天是第2天考試,第1節考英文,11萬9784人選考,缺考率2.23%。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於英文科考試結束後說明試務狀況。

113學年學測首度因應冬季氣候變化,規劃開放冷氣措施,只要考分區所在的鄉鎮市區於考試當天上午或下午的天氣預報資訊達到攝氏28度以上,試場就可以開放冷氣。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張新仁表示,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署今天上午5時30分更新的天氣預報,上午9時並無鄉鎮市區達到28度以上,因此上午英文科考試沒有試場開冷氣。

試務方面,張新仁指出,上午英文科考試時,台北考區、新北考區都有考生因咳嗽不斷,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試,台中考區有考生因身心狀況不佳並發出聲響,被安排到備用試場,台南考區則有考生申請輪椅應試,移到靠近電梯的試場應試。

今年有高中校長反映,大考中心將同班學測考生拆成兩個考場,造成導師疲於奔命,也讓學校設立考場服務隊及訂餐等服務工作人力加倍。

張新仁說明,學測試場編配會考量各考區分試場的規模大小、同校學測報考人數、考生選考科目、交通等因素,座位採梅花座安排,部分班級的考生可能被分配到不同試場;大考中心感謝高中端的反映,7月分科測驗會把班級也納入考場編配考量,盡量降低同班學生被安排不同考場的情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防網路遭駭 台鐵與調查局簽資安聯防合作備忘錄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