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年義務役男隨軍公教調薪 二兵每月多領1030元

本文共537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

首梯一年制義務役男將入營,國防部今天表示,隨軍公教薪資今年起調整4%,義務役也跟進,二兵為例,原領取薪資原本2萬320元,調整後為2萬1350元(本薪1萬550元、加給1萬800元),共增加1030元。

義務役已於今年恢復一年,今年預計徵集9127名役男,首梯25日分別於新竹關西(206旅)、台中成功嶺(302旅)、台南官田營區(203旅)入營。

國防部昨天舉行記者會,陸軍參謀長陳建義中將說明一年制義務役整備情形時提到,若役男於新訓鑑測總評不合格,將實施1週留訓,針對不合格項目實施輔訓與補測,經補測總評仍不合格者,則不核發專長證書並不得支領1萬800元專業加給。

不過,以去年國防部公布的資訊顯示,剛入營的二兵義務役男薪資為例,可領取薪資共2萬320元(本薪1萬130元、專業加給1萬190元);一兵為2萬2040元(本薪1萬910元、專業加給1萬1130元),專業加給金額與昨天記者會提到的1萬800元有落差。

國防部上午對此回應,民國113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去年6月1日就經行政院會通過,且宣布從113年1月1日起調整4%,而義務役基本待遇包含薪額(本薪)與專業加給,軍公教調薪後,以二兵為例,本薪調整1萬550元、專業加給1萬800元,合計2萬135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府台灣智庫GTI擴大陣容 前AIT處長酈英傑加入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